|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29    已浏览: 617


为了加强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急救和应急救援能力,我院于327日至28日组织了“初级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常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负责授课。我院部分教师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


这是我院第一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经过理论课程学习后,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相关急救技能的学习,通过在模拟人上练习胸外按压和互相练习头部、躯干的外伤包扎,掌握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考试合格后,同学们将获得常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宣传工作,将大学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参与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作为学生第二课堂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对2019级新生进行全员救护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为进一步开展常大特色的应急救护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初级救护员”培训加强对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鼓励学生珍惜生命、勇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