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常州市大学生第六届排球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1-05-18    已浏览: 455

    514-16日,常州市大学生第六届排球比赛在常州工学院进行。毛雯老师率领校男排首次参加该赛事,并获得第一名。

    小组赛我校男排分别以20战胜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随后,便立即进入了42交叉赛的激烈比拼,凭借赛前对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队伍的分析,校男排严格执行赛前的战术布置,即使面对第二局3:9的不利局势,仍然在场上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不断缩小分差,顺利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中,迎战老对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队,队员们努力克服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大胆运用技战术,凭借之前交战时对对手的了解,排兵布阵,顺利赢得比赛。

    我校男子排球队由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是一支具备排球基本技术以及对该项目充满热情的队伍。队员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机会,克服上课时间冲突,两校区间交通不便,在不影响课程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下午或者晚上时间积极训练。在近一个月的集训期间内,队员们热情投入训练,教练员通过循序渐进的分层训练练习手段,提高队伍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和队员的身体素质能力,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赛后,球队队长来自机械学院的马力表示“整个比赛下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团队协作与集体荣誉感,因为排球运动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无论个人水平多高,离了团队的默契配合是万万不行的。队友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始终在感染着我。通过训练,我们以球交友,队员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最后建立深厚情感,对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收获。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校排球队始终秉持“女排精神”以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常大学子顽强拼搏,团结一致,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