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校承办2021年苏南分会高校大学生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24    已浏览: 507

521-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主办的 2021年苏南分会高校大学生羽毛球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开打。本次比赛分为甲组(本科组)和乙组(高职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等18所院校近13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在每个单元比赛开赛前,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参赛人员面向国旗,共唱国歌,对当代大学生进行了很好的思想教育,将课程思政教育真正的融入比赛中。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工学院、常州大学、江苏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滨江学院八支代表队获得了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沙洲职业工学院、常州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支代表队和运动员、裁判员在竞赛中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比赛期间,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陆锦冲副校长莅临指导,为整个比赛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带来了关心和问候。

赛后,颁奖仪式由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兼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徐勤儿院长主持,大赛组委会主任、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主任戴福祥教授和苏州科技学院虞荣娟教授分别为获奖个人和代表队颁奖。我校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峁诚同学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在我校各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下,为办赛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给前来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通过这次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羽毛球教学改革的成果和训练效果,提高了竞赛成绩,同时还推进校际间交流,以赛促进我校羽毛球运动的开展,对营造我校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和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