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第十七届体育健身节 暨2021-2022学年学生排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10-19    已浏览: 677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三、参赛单位

四、竞赛时间

202111月20

五、竞赛地点

常州大学科教城、西太湖校区塑胶排球场

六、参赛办法

1.参赛队数:以学院为单位,各单位限报男、女队各一队。

2.参赛人数:每队可报领队(由本学院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1名,教练1名,队员14名,其中至少有3名为2021级学生。

3.参赛资格:全日制在校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得参赛。

4.各学院必须为参赛运动员购买竞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排协审定的2017-2021排球竞赛规则;不设自由人。

2.第一、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三局两胜,第三阶段总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比赛网高:男子2.35米,女子2.20米。

3.服装要求: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颜色、款式等),并印有号码(1-20号)。若天气偏冷可着运动长裤参赛,穿牛仔裤等非运动服装不得参赛

4.竞赛方法

1)第一阶段

科教城、西太湖校区男子、女子代表队分别在各自所在校区进行单循环赛决出两校区参赛队次。

为发掘校排球队后备人才,第一阶段的每场比赛中,各队上场队员中至少有12021级学生,且至少打满一局。

2)第二阶段

两校区男、女冠军队进行总决赛。

5.第一阶段决定名次办法:

1)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弃权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并不得参加后续比赛。

2)如积分相等,则采用C值决定名次(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大的名次列前。

3)如C值相等,则采用Z值决定名次(Z值=总得分∕总失分),Z值大的名次列前。

4)若有两支球队Z值仍相等,则双方比赛胜者名次列前;若3支及以上球队Z值相等,则相关球队之间按照(2)、(3)方法确定名次。

6.每个单元第一场比赛按时进行,其他场次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5分钟时进行,各队需提前半小时到场做好准备活动,迟到10分钟作弃权论处。必要时,在每场比赛前,领队或教练员应将队员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交裁判组审查。注:2021新生每场比赛前必须出示证件。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校区男、女励前4名(颁发集体荣誉奖牌,队员颁发证书及奖品)具体奖励数量视报名情况而定

九、报名办法

1.报名安排:

报名:请各队到体育学院网站(http://pe.cczu.edu.cn“信息公告”查看本通知,并下载报名表,填好后202111月2日(周17:00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mwp@cczu.edu.cn科教城校区/979451407@qq.com(西太湖校区),主题为“XX学院(标注所在校区)排球报名”。

2.抽签安排:

抽签:科教城校区定于202111月3日(周三)、西太湖校区定于202111月5日(周五)中午12:30,分别在科教城校区体育看台117室、西太湖校区体育看台下办公室召开教练员(联络员)会议,无故不参加会议取消参赛资格。

3.联络安排:请各队需明确比赛期间联系负责人,并请加入“常大排球联赛联络”QQ群(群号:670098279),进群后修改群昵称为“学院+姓名+手机号”。

4.报名联系人:马维平老师 13584510069

                          雯老师 13915063160 

十、说明

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需在比赛结束一小时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1019

常州大学第十七届体育健身节排球联赛竞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