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第十七届体育健身节 暨2021-2022学年学生拔河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11-14    已浏览: 720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广泛深入开展,在全校掀起体育锻炼的热潮,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现将常州大学第十五届体育健身节暨2021-2022学年学生拔河比赛竞赛规程发给你们,请按照规程,加强宣传,认真选拔,切实做好组队、训练工作,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一、比赛名称

常州大学第十届体育健身节暨2021-2022学年学生拔河比赛

二、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四、参赛单位

各学院

五、竞赛时间

武进校区:2021124

西太湖校区:2021125

六、竞赛地点

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塑胶篮球场(田径场南侧参加校区:西太湖校区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篮球场(参加校区:西太湖校区)

七、参赛办法

1.参赛队数: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单位限报新、老生组男女混合各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2.参赛人数:每队需报领队(由本学院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教练、管理各1名,队员20名(其中男、女主力队员各8名和替补队员各2名);随队裁判2名。

3.服装要求:运动员必须穿运动服装参赛。各队在参加当场比赛前5分钟领取由赛会统一配发的区分参赛两队标志的号码背心,且必须在当场比赛结束后立即归还。

4.参赛资格:凡本校在籍学生,经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无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等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或病史)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一卡通),否则不得参赛。

5.各学院必须为参赛运动员购买竞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参考国际拔河运动总会所制定的规则。

2.竞赛方法: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预赛和交叉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预赛阶段各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为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取前2名参加决赛。

2)决赛阶段由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采用交叉赛排定奖励名次。

3.小组积分与名次排定办法

1)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小组内两队积分相等,则依两队相互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两队以上(不含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相关队间比赛的胜负局比值(总胜局数/总负局数)决定名次,比值高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按相关队在本组内所有比赛的胜负局比值决定名次,比值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由组委会组织相关队领队通过抽签来排定名次。

4.由于场次多,时间紧,为了使赛事顺利进行,裁判长有权根据现实情况调整赛程。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各校区均录取前名,录取名次给予奖励、颁发奖牌、奖品和证书,并记入该二级学院本年度竞赛积分。随队裁判根据考勤情况,执裁表现,颁发优秀裁判员证书。

十、报名办法

1.但凡出现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裁判,不服从大会组委会管理的现象;或有弃权、打架、恶意犯规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上报学工处按照常州大学校规校纪进行处罚。   

2.报名、抽签安排:

报名:请各队到体育学院网站(http://pe.cczu.edu.cn “信息公告”栏本竞赛通知附件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在20211115日(周日)2000前,以附件主题为“XX学院拔河报名” 形式发送至ylc@cczu.edu.cn,逾期作弃权论处。

抽签:武进校区定于20211118日(周)中午1230,在武进校区体育看台117会议室召开联络员会议,强调注意事项,举行抽签仪式。西太湖校区定于20211119日(周五)中午1230在田径场举行抽签。

3.比赛过程对队员进行资格审查,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则上报所在学院,取消整队参赛资格。

4. 报名联系人:于楼成老师     联系电话:13961434975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拔河比赛报名表(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