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30    已浏览: 6921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国家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在校学生每年需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下称《标准》)测试一次,测试成绩存入学生档案。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总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另外根据苏教体艺【2019】28号文件要求,从2020年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全面实施毕业年度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根据学生毕业年度《标准》(最后一次体测)的测试成绩,分为“合格”、“良好”和“优秀”三个等级。成绩达到60.0--74.9分者,颁发合格等级证书;75.0--89.9分者,颁发良好等级证书;成绩达到90.0分及以上者,颁发优秀等级证书。等级证书将于学生毕业前颁发。

    为了保障我校本学年《标准》测试数据顺利上报国家数据库,常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特制定本年度《标准》测试方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2022级、2021级、2020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留学生、体育专业、第二学位学生除外)

二、测试日期:

2019级:2022年10月22日—2022年11月19日

2020级:2022年10月22日—2022年11月19日

2021级:2022年11月7日—2022年11月20日

2022级:2022年11月7日—2022年11月20日

三、测试集合地点:

科教城校区:西区田径场。

西太湖校区:田径场。

四、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五、组织办法:

1.2022级大一新生、2021级大二学生在体育课上测试,以体育选项课班级为单位进行;2020级大三(含专升本)、2019级大四学生在周末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见测试安排表。   

六、注意事项:

1.为了保障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同时防止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受试同学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禁忌喝酒和熬夜;同时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宣传,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测试前的安全准备工作。如不按要求执行,将取消本次测试;

2.测试学生需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备查,发现替代测试的行为,替代者与被替者本学年《标准》测试成绩均记为0分,并报教务处按作弊处理。

3.肺活量测试需要用吹嘴,请各班班长统计好本班人数,到测试指定地点领取。领取地点:武进校区体育看台112室;西太湖校区体育看台测试房。

4.各班应严格按照《标准》测试时间安排表进行测试,不得无故缺席;因有特殊事情不能参加本班级规定测试时间段的,可以选择跟随其它班级时间段测试,并于测试当天向老师报备并添加姓名;各班级需提前15分钟到达测试地点集合。

5.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当学年《标准》测试的学生,须每学年测试前,在体质测试管理系统中(网址:http://tiyu.cczu.edu.cn,用户名:学生输入自己的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点击学生查询,提出免测申请(必须网上提出申请,上传免测申请表和带有本人名字的病例诊断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具体下载请登录常州大学体育学院网页,点击:公共体育-体质健康测试-表格下载-点击免测申请表下载),经体育学院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   

.体测集中安排一次补测,时间安排为

科教城校区:2022年11月13日周日下午15:30-17:00

西太湖校区:2022年11月19日周日下午14:00-15:30

.体质测试工作组成员:

测试组组长:咸东进

测试组副组长:陈海东、邰锐

测试组成员:体育学院老师及辅助学生人员若干名

医务组:校医院医生、市120急救中心

九.体质测试中心联系人电话:

陈海东   18351223896  邰锐  17610339895

十.20级、19级各班班长加入学生体质测试联络群:

 QQ群号:903766525

希望各位受试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认真对待《标准》测试。希望各学院相关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测试前的安全宣传及测试动员工作,配合常州大学体育学院,顺利完成《标准》测试工作。

 8.2022年下半年常州大学武进校区19级和20级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1.xls

9.2022年下半年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19级和20级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1.xls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体育学院(代章)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