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之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5    已浏览: 681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动力,争当让党放心、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1023日上午,院党总支组织在校学生在文彰楼报告厅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院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开始前,院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围绕“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来深化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有所悟、有所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之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完成作战任务,英勇牺牲的伟大精神。

学院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奋斗初心、艰辛历程、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时刻牢记革命先辈为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世界和平作出的牺牲与奉献,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学院为引导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结合抗美援朝所蕴含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策划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