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举行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25    已浏览: 527

为引导我院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红色文化,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于1024科教城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暨升旗仪式长王纪信,院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副院长沈纲、咸东进出席仪式,各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生参加活动。仪式由桑月标主持。

仪式现场,体院学子们迎着日出,在田径场整齐列队。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着装整齐身姿挺拔的站列在升旗台前。

上午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声止,全体师生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国旗下讲话环节,学生代表陈佳莉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勇于挑起时代的重担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呼吁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先烈们英勇顽强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要坚定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立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王纪信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勉励同学们在国旗下寻找初心使命,思考时代责任,寻求发展动力,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无问西东,坚定前行。随后,王纪信领诵、全体师生合诵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请党放心,祖国有我;请党放心,振兴有我;请党放心,未来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窗口,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本次升旗仪式是我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激励动员广大青年学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展开追梦之翅,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