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2022年江苏籍新生身体素质抽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已浏览: 579

11月20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专家组一行10人,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田径场,对我校2022级江苏籍大一本科新生身体素质开展抽样测试。体育学院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现场测试工作。

测试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部分高校2022级新生进行身体素质现场测试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我校2022级江苏籍新生中以13个市为单位,分别随机抽取17名男生和17名女生,共约442名新生参与测试。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本次抽测共进行8个项目的测试,分别是: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

本次新生身体素质抽测工作得到了校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召开工作协调会议,认真制定测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医疗救护方案,细化测试工作的各项流程。测试过程中,测试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方案,组织有序。参与测试的学生积极配合,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在各方的共同协作下,整个测试工作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我校体质测试工作的专业化水准。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身体素质情况,在学校上下的全力推动下,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已成为学生一年一度的一件大事,学生体质测试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

2022级江苏籍大一本科新生身体素质测试现场(1000米跑)

2022级江苏籍大一本科新生身体素质测试现场(立定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