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学术讲座 ----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前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2-10    已浏览: 199

129日晚,由体育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在体育馆新闻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学院诚挚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黄谦。还有体育学院副院长沈纲,辅导员吕强,体育学院大一至大四的优秀学生们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的方式与黄谦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前景研究”展开。首先黄谦教授对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的概念与内涵进行了简述,让学生们简单的认识了解了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是指数字技术运用到休闲体育产业,形成彼此交融,相互促进的系统化集合,推动休闲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产生新业态的动态过程)。

然后对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的动力、机制、路径逐一分析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在疫情防控下的体育产业,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产生了全新的休闲体育产物,构成了新的发展体系。作为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未来不仅要传授于新生,还可以服务于社会群体,让人们在可以自由支配的闲暇时间内,可以进行促进身心健康的休闲体育活动。

讲解结束之后进入了黄谦与体育学院学生交流的环节。以下是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向黄谦教授提出问题。

1. 雍玉霞:如何应对在数字经济和体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未知挑战呢?

2. 明鸾:休闲体育专业有哪些优势可以在互联网中迅速获取流量。

学生们问出了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黄谦教授对此给予了一针见血的答复,解开了学生们心中的疑惑。

本次学术讲座,黄谦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数字经济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前景的见解,为体育学院的学生们迷茫的内心掀开了一面纱,为以后的方向多加了一道选择题。漫漫征途路,相信学生们会创造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