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女子舞龙队再获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8-25    访问次数: 245
 

8月21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河南周口启幕,吸引全国34所高等院校的794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常州大学女子舞龙队顶住压力,克服高温、伤病等突发困难条件,发挥出色,最终荣获女子舞龙自选套路冠军、规定套路第五名的好成绩,展现常大女子舞龙队风采,蝉联三届全国大学生女子舞龙自选套路冠军。

夺冠合影

本次比赛在暑期集训期间安排、场馆保障等方面得到学院领导和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体育学院院长王纪信高度重视舞龙舞狮运动建设发展,在密集行程中亲自到场为我校女子舞龙队加油鼓劲,增强队员夺冠的信心与勇气,成为夺冠路上的坚实后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纲在集训期间多次慰问,关心运动员生活状况并作赛前动员,大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指导老师陈海东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文化传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感谢学院领导对舞龙运动课程建设的支持,才能有今天所取得的荣誉。最后我要感谢每一位参赛队员,因为她们对民族传统文化、对团队的热爱,才能顶住各种突发困难和外界压力,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夺得冠军,为学校赢得荣誉。

 

参赛队员苗姝怡表示:很幸运来到常大求学,让我了解到中国传统龙狮文化的魅力,让我爱上了这项运动。舞龙是一个团队性体育项目,需要每一位队员默契协作,目标一致。在常州大学“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领下,女子舞龙队有着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这也是能连续三年蝉联冠军的精神基础。同时,我也要感谢教练,没有他们的悉心指导,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比赛难度动作展现

集训期训练

女子舞龙自选套路项目是女子舞龙单项比赛中分量最重,最能体现队伍水平的竞技项目,观众最为期待,竞争也最为激烈。我校女子舞龙队以“常州三杰”所展现的精神为衬本,配以奔放、欢快、优美的音乐旋律,表情丰富、动作协调达到人龙合一,体现出龙的无穷力量和澎湃气势,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让观众和裁判看到了竞技舞龙的难度、力度、速度,感受到舞龙运动这个传统项目的气魄和神韵。最终赢得裁判的认可,以最高分将金牌摘入囊中。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文化传承工作,充分挖掘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思政元素,着力加强和构建舞龙舞狮课程建设、龙狮校队训练、龙狮校内竞赛、厚植舞龙舞狮传统文化,使龙狮项目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和校园精神实践的重要载体。






Copyright©2005-2011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9-86330312 传真:0519-86330312 联系我们:tyb@ccz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