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五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0-25    访问次数: 75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1018日,党委第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第巡察组组长杨琳,副组长吕琳华,第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前,杨琳代表党委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纲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3511日至618日,党委第巡察组对体育学院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监督,首次对“一把手”开展“政治画像”,聚焦大型仪器共享等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有效开展政治体检,有力保障了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巡察中,党委巡察组发现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及重大事项缺乏顶层设计;人才引进工作不力,教师工作负荷大;科研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不足,推动乏力,有组织科研氛围不浓;学风建设重视不够,重点学生群体教育引导不充分;教师教学培训工作开展不力,教学规范意识淡薄;对学院长期存在的矛盾解决不力,突发事件应对担当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校园诈骗防范不力,反诈教育针对性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主体责任传导不畅;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有待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培育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不及时,干部履职成效不足同时,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建成效。二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办学质效。三是关心关爱师生,服务师生成长。


杨琳传达了校党委徐守坤书记在巡察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本轮巡察揭示的重要问题。教学中心地位弱化教学事故管控不力频发多发;有组织科研推进不力,离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办学定位不清晰,专业和学科建设缓慢。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问题解决。巡察意见反馈后,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迅速行动、彻底整改,细化整改措施,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一个、一项一项地把问题坚决解决到位;校纪委要盯紧盯实巡察整改进展和成效,组织部要将整改情况纳入被巡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监管,推动解决相关领域的深层次问题。三是要打出本届党委首轮巡察声威。首轮巡察从学院开始,要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教务学工等职能监督的协作配合,提高监督效能,强化巡察效应;围绕巡察重要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沈纲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感谢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和第五巡察组的辛勤工作,此次巡察“回头看”有力帮助体育学院进一步查找问题、推进自我革命。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全盘接收意见问题,体育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巡察反馈,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巡察中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积极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Copyright©2005-2011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9-86330312 传真:0519-86330312 联系我们:tyb@ccz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