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梳篦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7    访问次数: 10
 

2024年3月6日,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体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赴青果巷邢粮梳篦艺术馆进行梳篦学习和制作活动。

常州梳篦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有1500多年历史,曾获“宫梳名篦”之称。篦箕需经73道工序,木梳需经28道工序加工而成,再饰以雕、描、刻、烫、镶嵌工艺,融实用与欣赏为一体,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代表着常州文化。邢粮老师是常州梳篦制作第九代传人,他用丰富多彩的讲课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常州梳篦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教我们制作梳子的简单工序,通过开齿、磨尖、抛光和描画等工序,女教工们亲自体验梳篦的制作过程,大家不仅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把梳子制作,还深刻了解常州梳篦历史文化知识,收获颇丰。





Copyright©2005-2011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9-86330312 传真:0519-86330312 联系我们:tyb@ccz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