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常州大学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创办江苏高校首家休闲体育专业   打造中国休闲体育高等教育品牌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学校原名江苏工业学院,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常州大学。历经33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成为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以产学研结合为鲜明特色的普通高等院校。
一、培养目标
    通过系统的教育,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俱乐部、体育项目培训中心、综合休闲娱乐中心、温泉度假饭店、户外拓展训练机构、旅游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机构(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大型体育馆等)、教育和体育事业单位就业。

二、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三、师资队伍
    休闲体育学院师资队伍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技术突出。目前担任休闲体育专业课程的教师共有26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有博士(含在读)6 人,硕士 12 人。另外我们还聘请国内外知名的体育产业专家、企业家来校授课。

四、招生条件
    身体健康,热爱体育运动,有一定的体育专业特长,无传染病史。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具有一定的交流沟通能力,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拓展训练和高尔夫方向的学生要求无紫外线过敏疾病。
五、课程设置
   
休闲体育导论、休闲体育项目管理、休闲体育产业运营管理、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休闲体育设施规划与管理、休闲体育产品设计与开发、高尔夫、极限运动(漂流、蹦极、滑翔)、户外运动(登山与攀岩、拓展训练、野外生存、定向越野)、水上运动(龙舟、皮划艇、摩托艇)等。

六、职业技能
   
在获得常州大学毕业证的同时,通过职业能力考核,还能获得 “教练员”、“裁判员”、“教师资格证”、“体育经纪人”、“健康管理师”、“运动营养师”、“健身教练”、“拓展训练师”、“体适能教练”、“水上救生员”、“ 户外指导员”、 “红十字救生员”等证书。

 
 
 
Copyright©2005-2011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9-86330312 传真:0519-86330312 联系我们:tyb@ccz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