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学院召开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5-14    已浏览: 342

513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152会议室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徐勤儿、张笋出席,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沈纲、院长助理孟令刚、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刘红存参加会议。

会上 ,徐勤儿解读体育专业硕士点申报要求,分析了当前体育专业硕士点申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工作总体安排。沈纲就我院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优势、短板以及相关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条件,对学科点的方向选择、人才引进、方向人员配备、建设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产学研基地建设,以及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制定时间节点表和路线图。

     会议指出,体育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申硕”工作是一项重要而且紧急的工作。体育学院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在严抓本科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学科建设,将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相结合,才能紧跟学校发展节奏,顺应高校体育发展的方向。

通过此次体育专业硕士申报工作,可以让体育学院更好地发现自身不足,以“申硕”工作要求为标准,加大体育学院各项改革力度,提升体育学院内涵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