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人才培养

特色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主讲教师

课程特色简介

1

体育社会学

专业选修课

吴明华

课程配置教授1人、副教授2人。授课方式通过理论切入讲解最新体育社会问题。运用所学的体育社会学知识分析各种体育社会现象,解决各种体育社会问题,同时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社会洞察力为特色,实现培养体育社会理论与实践操作能力的体育专业人才。

2

体育管理学

专业必修课

何秋鸿

课程配置教授1人、副教授2人。授课方式通过理论切入实践,本课程一是掌握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二是将基本理论和方法应用于休闲体育实践,运用全面的、发展的和系统的观点以及所学理论,观察分析休闲体育实践的管理问题。

3

休闲体育产品设计与开发

专业必修课

沈 纲

课程配置副教授1人、讲师1人,均拥有博士学位。授课方式通过体育产品与设计的课程教学,培养并提高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综合管理素质与创新精神。本课程是一门建立在管理学、艺术设计学、市场营销学、体育法学等课程基础上的体育专业人才应用类课程。

4

休闲体育概论

专业必修课

徐勤儿

课程配置教授1人、副教授2人。授课方式通过讨论式交流方法,全面阐述休闲体育概念、休闲体育特征与功能、休闲体育文化、休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产业、休闲体育项目管理、休闲体育市场营销等内容。通过本课程学习有利于学生完成后续体育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

5

运动损伤与急救

专业选修课

陈金鳌

课程配置副教授1人、讲师2人,有博士学位1人。授课方式通过理论切入实践,讲解运动损伤与康复问题的一门实践应用型课程。本课程作为运动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运动解剖学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在体育教学、大众健身及比赛训练中预防运动损伤、参与急救并处理运动损伤,以及实施损伤后机能康复计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