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休闲体育

通过系统的教育,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休闲体育相关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SPA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机构(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等)、休闲体育事业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所)、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就业。

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育休闲产业是人们对于更高层次生活追求的产物,在我国已开始成为大众的时尚消费。21世纪是运动休闲与管理大发展的时代,随着人们对健康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需要大批从事休闲体育的专门人才。
    国外休闲体育相关学系的人才培养,层次多、课程设置门类广,交叉融合,各有特色,就业市场十分广阔。在欧美发达国家的一些著名大学中纷纷在商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下设与休闲体育有关或相近专业,并设有相应的硕士和博士授予点。而在国内地尚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国内只有少数高等院校设置的与休闲体育相关的专业。
    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立足于发展国内休闲体育理论,引进国内外相关学科的新理念,树立与培育科学的休闲体育观念和开拓创新精神,牢固掌握人文社科、管理、经济方面的基础知识与休闲体育专业理论,把握休闲体育活动规律和洞察体育休闲市场变化,树立教学、实践和专业管理能力培养并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有集组织管理、实际运作、开拓创新为一体的休闲体育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