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04-09    已浏览: 2815

一、比赛日期

2021514-15日(如遇恶劣天气顺延)

二、比赛地点

常州大学武进校区田径场

三、举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五、参赛单位

1.以学院为单位组成代表队

2.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单独计分

六、竞赛组别:

1.新生组: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

2.老生组:大学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研究生

3.专业组:体育学院学生

七、比赛项目

(一)个人项目:

1.新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7.26Kg

2. 老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7.26Kg

3.专业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7.26Kg

4.新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4Kg

5.老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4Kg

6.专业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4Kg

(二)集体项目:

1.新生组10×4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64女)

2.老生组10×4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64女)

3.专业组10×4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64女)

七、参赛办法:

1.报名人数:

各学院限报新、老生各一队,每队报名人数不限,每人限报1个单项,每项限报3人,接力项目和集体项目可以兼报,每项限报1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1-2名,工作人员1-2名。

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队人数不限,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项限报3人;接力项目和集体项目可以兼报,每项每班限报1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

2.参赛资格:

凡常州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身体健康均可参赛,研究生、留学生代表所在学院参加比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参赛日期内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除抽签外)。

2.所有径赛类项目均使用终点摄影技术进行名次与成绩判定男、女100米、200米比赛,取预赛前8名决赛,如报名人数不足8人则直接进行决赛。其它径赛项目直接进行决赛或分组决赛。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如成绩相等,则根据判读的1/1000秒成绩处理,如仍相等则名次并列。田赛项目直接进行决赛。

3.如报名人数不足3队(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目比赛(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报名项目)。报名不足录取人数,按报名人数递减1名录取。计分办法不变。

4.参赛运动员,如无故弃权,则不得参加后续项目的比赛(含接力),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追回奖品与奖状,并扣除该队团体总分20分。对举报者,情况属实予以奖励。

九、录取名次与计分办法:

1.团体总分:团体总分以各队运动员的单项得分、集体项目得分的总和,按总分高低排名。新、老生组各取前6名,专业组取前3名,如遇两队得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2.单项计分:各单项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4×100米接力双倍计分。

3.集体项目计分:10×4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以各队到达终点的时间排名,用时短者名次列前,双倍计分。

5.达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者加20分,破校纪录加30分。

十、奖励办法:

所有获得比赛项目前八名(包括集体项目前八名)的每位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十一、报名时间:

请各队到体育学院网站(http://pe.cczu.edu.cn)首页“信息公告”栏本通知中下载报名表,填好后于2021430日晚2400时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咸东进老师邮箱:xdj@cczu.edu.cn,对竞赛规程有任何疑问可联系咸东进老师,电话:13685212719QQ23092371;微信可电话搜索添加。逾期不报作自动弃权论处。

十二、其它:

1.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330

新、老生组报名表.xls专业组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