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体育学院体育183-184团支部组织开展“追忆百年党史,传承体育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0    已浏览: 80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团支部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体育精神,体育学院体育183-184团支部于4月开展“追忆百年党史,传承体育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涉及微团课、微竞赛和微实践3部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经过老师和同学的精心设计,支部成员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

“追忆百年党史,传承体育精神”主题微团课。 团课由团支部书记霍梦宇主讲。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第一个全国性体育组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赤色体育运动委员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各项体育政策,将体育与军事训练、宣传、教育等结合起来,提高了红军的作战能力,加强了军民团结的优秀事迹。让同学们明白体育在每个时代中的至关重要性,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也鼓舞了支部成员要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内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本次竞赛是对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主要想以赛来促学,让党史深入支部每一位成员,加强支部青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帮助支部成员了解党史,体验红色文化的辉煌。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常州大学红馆。常州大学红馆涵盖“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三个部分九个单元。所谓“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入馆的党旗深入人心,肃然的气氛油然而生。在红馆中所有青年仔细参观学习,对党内的一切充满敬意。通过这次的参观,支部青年深切地感受到了红馆内深刻的历史意义,真切的领会到了浓浓的革命精神和党的精神。

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将“追党史,论今朝”贯彻始终,将红色教育作为支部青年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强化了青年们对我党艰辛发展历程的深刻认识,加深了青年们对我党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党组织教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