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21    已浏览: 756

520日上午,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科教城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领导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苏旭平、黄海燕、张宏如、邱正祥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袁志华主持。

上午8点,开幕式表演在喜庆热烈的音乐声中逐一呈现。为弘扬中华传统龙文化,构建我校双龙校园文化特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文化自信,献礼建党100周年,表演以“传承龙文化,弘扬龙精神,同庆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三章进行展示。第一章“华夏龙舞 青春魅力”,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舞龙队手持蛟龙,上下翻腾,瞬息万变,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开拓进取精神。第二章 “百年辉煌 盛世华章”,一百名体育学院同学挥舞彩带龙,时而龙飞九天,时而龙潜深渊,展现了龙的传人能屈能伸、无所畏惧、势不可挡,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巨龙腾飞的光辉历程,“百人百龙庆党百岁”表达了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第三章“凝心聚力 启航新篇”,400名同学齐聚一堂,群龙共舞,各舞龙队同时摆出行船造型,彩带龙方队欢腾齐舞,其他同学高举党旗,全体师生为党歌唱,为党颂扬,喻示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凝心聚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远航。

表演结束后,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方阵、裁判员方阵、教职工方阵、各学院方阵先后入场。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过主席台。

校长蒋军成致辞,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为运动会顺利举办而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始终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一代代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奋勇争先,不断彰显为国争光、自强不息的中华体育精神。他强调,体育作为“五育”之一,高校作为增强青年体质,开展体育教育,培养体育人才的重要场所,肩负着践行体育强国梦、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重要使命。他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参加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追求和时尚,做一个心中有梦想、脑子里有智慧、身上有力量的新时代常大人。

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191班徐佳妮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体育学院咸东进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陆锦冲宣读《关于表彰常州大学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单位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党委书记陈群宣布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书记陈群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蒋军成致开幕辞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陆锦冲宣读表彰决定



体育学院咸东进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音乐与影视学院徐佳妮代表运动员宣誓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代表队入场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