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陆锦冲巡学旁听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10    已浏览: 622

7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教城校区体育馆152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到会巡学旁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主持学习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纲领”,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全体集中学习


陆锦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通过学习,要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希望学院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困境中找出路、谋发展。

陆锦冲发言


李荣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认清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须臾不可懈怠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平时要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荣发言

    

徐勤儿认为,党务工作属性的意识形态,必须与教学、科研等日常行政工作融通起来,体制上需要在党的工作体系与行政工作体系之间搭建桥梁和纽带,强化党政协同,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纪信结合分管工作表示,要及时解决教师在公体教学、运动训练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

王纪信发言


桑月标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当代大学生是受网络影响最深的群体,因此,要把互联网建设作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

桑月标发言


沈纲表示,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增强政治意识、育人意识,把牢办学正确方向,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沈纲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