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江苏省高校体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9    已浏览: 540

1218日下午,由江苏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主办,常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校体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我校科教城校区体育馆主馆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省6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论文获奖者出席论坛开幕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殷飞主持开幕式。

徐守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体育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论坛为强化常州大学与省内各高校体育院系相互交流、互联互通、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期望省内各高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大学及体育学院各方面工作,为我校和体育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海波教授指出高校要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协调发展学校体育工作,不断深化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12篇,三等奖论文19篇。开幕式后,一等奖论文作者分别进行大会报告,展示研究成果。获奖论文研究领域涉及高校体育竞赛模式创新、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体教融合等多个方面,为我省高校体育发展提供了好的改革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