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大舞龙队获全国龙狮锦标赛创意龙狮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1-04    已浏览: 638

为传承龙文化,弘扬龙精神,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张家港市隆重开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创新形式进行。共吸引了全国近200支队伍参加,线上参赛运动员超过3200人。我校舞龙队在科教城校区体育馆线上展示了比赛内容,最终在参加创意龙狮项目的9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得该项目一等奖。

常州大学舞龙队的参赛作品《青春之舞》是青年师生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门创作,设计思路与编排上将红色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了舞龙、舞狮、舞蹈、龙舟、音乐、艺术等元素,配乐选用《童年》、《特斯河之赞》、《万疆》、《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乐曲,诠释了新时代的潮流青年、红色青年、奋斗青年,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常大龙文化和舞龙运动传承的新使命。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