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学在常大”学业规划主题活动——体育科研数据收集和整理

   发布时间: 2021-12-21    已浏览: 446


12月21日上午10时,我院于武进校区教学主楼W2413教室开展了“数理统计工作坊(一):科研数据收集与整理”讲座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讲座由我院硕士生导师吴明华教授主讲,我院大三大四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吴明华老师开始了他此次讲座。他指出数理统计法是科研工作中的基本方法,科研数据收集和整理是数理统计的基础。分析并阐述了科研数据的来源及特点、样本及抽样方法、数据的收集与整理、数据表达、图表制作等基础统计知识及技术

在本次“数理统计工作坊(一):科研数据收集与整理”讲座中,我院学生深入了解了研究问题的方法,获取了更多收集整理数据信息的途径和方式。这对我院学子在今后的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关键的帮助,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毕业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