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举办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暨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0-25    已浏览: 519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引导学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动力。1023下午学院在科教城校区西区举办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育活动之校园定向越野比赛,院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出席开幕式并为前八名队伍颁奖。

桑月标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下,我院举办以“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激发爱国热情,不忘革命初心,牢记使命当担,发扬体育团队精神,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本次赛事共有全院四个年级17支队伍参加。比赛根据抗美援朝战争相关元素设置紧急入朝、突破封锁、紧急救护、奇袭长津湖、绝密通讯、勇渡金刚川、革命信仰、胜利会师等八大点位项目,分布在了校园各处,参赛的同学需要利用地图,到访各个点位并完成相应任务,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点位任务者为胜。比赛录取班级团体前三名、队伍前八名进行奖励。

学院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从定向运动这个“小切口”入手,通过精心设计比赛内容,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历史与运动竞赛相融合,让学生在运动中接受思政教育,更容易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