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汪晓赞教授为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3    已浏览: 748

111日晚1900,我院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晓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解读”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沈纲主持,学院22级新生线下参会,其他年级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线上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晓赞以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为引,强调了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的重要性,明确体育与健康课程倡导在应用情境中评价学生习得的知识与技能,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学练活动中实现素养提升随后晓赞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三个维度对“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进行了解读。汪教授还基于新课标对体育课教师素养的提高提出建议,要针对不同身体条件、运动基础和兴趣爱好的学生因材施教;要提出不同的学习目标,选择适宜的教学内容,采用多样的教学方法与学习评价方式;要为学生创造公平的学习机会,促进每一位学生产生良好的学练体验。

在学术报告后的互动环节,晓赞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沈纲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汪教授带来的此次讲座内容对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高了我院教师和学生对新版课标整体认识对提高我院专业与学科建设水平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