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武进区教育局领导和教资考试专家来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9    已浏览: 147

1128日晚19:00学院在科教城校区主楼W4阶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武进区教育局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科科长谭文杰武进区南夏墅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建新分别作了题为《做一名合格体育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要求》和《体育教师资格证及编制考试的应对策略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学工办主任董正杰辅导员吕强以及相关学生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主持

   桑月标首先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对两位主讲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有所收获

   讲座中,谭文杰以“做一个合格体育教师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体育教师在学生的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解读了国家颁布的关于体育教师专业标准的有关文件,并“师德规范和要求”“体育品德素养”“体育教师必备能力”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李建新主要从教师资格证的理论学习、面试流程、注意事项、面试典例及面试评分标准及细则等五个方面对体育教师资格证及编制考试进行了系统讲解。两位主讲人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回答了学生普遍关心的考试考编等问题。

最后,桑月标作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师生衷心感谢两位主讲人的无私分享和悉心指导。他认为本次讲座学院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打开了视野、提供了路径,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教师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教师资格证及编制考试的相关信息,提前明确目标,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