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9    已浏览: 8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诚信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效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528上午10:30,我院线上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辅导员吕强、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部分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强分别从资助政策体系、诚信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谨防金融诈骗等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并通过展示和分析各种形式的校园贷危害、个人征信失信等典型案例,使学生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教授学生们基本的借贷知识、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如何合情合理消费等;鼓励在座大学生言出必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失信违约为耻。

 

此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我院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爱的诚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