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蔡亚敏老师来院作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7    已浏览: 62

530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蔡亚敏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与学生宿舍长聆听讲座,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主持讲座。


蔡亚敏在讲座中指出,心理健康困扰已经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重要问题,对学生的人格发展和学业生活造成很多影响。消除心理健康困扰需要科学方法,这其中早期预防很关键。大部分心理健康困扰都可以通过早期预防获得专业帮助,并及时缓解或消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如果能够掌握一定的科学理论和方法,可以发挥防微杜渐的效果。讲座中,蔡亚敏围绕心理疏导的一些常规技巧与现场师生分享交流。


桑月标表示,心理健康困扰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隐蔽角落,学生一般不愿意表达,不愿意倾诉,因此不易被发觉,但是日积月累,如果得不到有效宣泄就会造成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因此加强预防性教育和识别非常重要,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疏导,可以有效防范化解很多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