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体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奋进新征程 聚力谱新篇”暨“中华体育精神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6    已浏览: 11

1115日上午,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新闻中心举行“中华体育精神颂”系列经典诵读活动。“体育承载者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会议由休闲体育教工党支部与体育学院工会承办党总支副书记桑月标主持。

党总支书记沈纲宣布体育学院“中华体育精神颂”系列活动-经典诵读开幕,并强调通过经典诵读加深理解新征程中华体育精神的新内涵,全体党员教师要结合学校的育人目标把中华体育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中来,树立常大体育精神。

随后,教师代表杨云卿、沈阳、邰锐与李雯玥、吕强、徐二毛、毛雯与伍豪分别进行了《国家荣誉感》、《登山精神》、《体育之研究》、《体育颂》、《少年中国说》、《中国女排精神颂》之诵读。

中华体育精神是激发人民爱国情怀的精神密码,中华体育精神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价值引领,中华体育精神是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精神动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要以和平、团结、包容、自信姿态,从体育赛场走向世界舞台,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