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2023-2024-1学期双摇跳绳单项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3-11-22    已浏览: 10

一、主办单位: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三、参赛单位:个人

四、竞赛时间:2023 12 

五、竞赛地点:武进校区、西太湖校区田径场

六、参赛办法

1. 参赛人数:男女参赛对象及人数不限。

2. 参赛资格:凡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经校医务室或医疗机构体检合格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七、竞赛办法:

1. 比赛时间:本学期12月。

2.双摇比赛规则 

比赛时间:30秒

参赛人数:男、女以个人名义参加人数不限

比赛方法:比赛从静止开始,当跳绳计数系统发出“运动员准备、裁判员准备、三二一跳”的口令后,运动员双摇起跳开始,运动员双脚同时跳跃1次,同时双手摇绳使绳体经头和脚连续绕两周(720度),计双摇跳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计数多者将获胜,如出现个数相同进行并列排名,下一个名次为空。

场地器材:大会统一提供跳绳,队员在4*4米正方形内完成比赛。

3.注意事项:参赛者在比赛开始口令喊过后才可开始跳绳,每人一次比赛机会。武进校区与西太湖校区分校区、时间比赛,根据参赛人数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4.服装要求:比赛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八、奖励办法:本次比赛最终成绩奖励证书及奖品。具体奖励方案如下:一等奖前 5%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二等奖前 10%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三等奖前15%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九、报名办法:学生自主报名,可以在线上进行报名1217 日 24:00 截止前报名参赛。请加入“2023-2024-1双摇跳绳比赛群” 报名(武进校区 男生QQ 群号625835582   武进校区 女生QQ 群号625779321  西太湖校区男生QQ 群号:625776990    西太湖校区 女生QQ 群号: 625927577  )。联系人:郭建强老师电话:13813576467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 1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