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研究生赴常州市中小学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0    已浏览: 1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升体育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2023年11月30日起,我院202312位硕士研究生赴常州中小学校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学生了解就业环境打下基础,为学生未来择业就业提供方向。 


为确保实践教学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学院副书记桑月标、副院长孟令刚、教研室主任何秋鸿亲自指导、参与组织。学院刘明军老师,以及12位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先后前往湖塘桥实验小学、湖塘实验初中和礼嘉高中三所学校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座谈、见习。


2023年11月30日下午,刘明军老师带队,12位硕士研究生来到了实践教学活动的第一站—湖塘桥实验小学。李迪副校长热情接待下详细了解了学校体育课程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生们观摩武术、舞蹈、羽毛球、乒乓球等多样化的体育课程,展示了学校的先进教学理念、设施,并与体育教师韩张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桑月标副书记带队,前往湖塘实验初中。梅建芬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和取得一些列成绩,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进行了探讨,聘梅建芳同志为我院校外研究生导师。并观摩了初中体育课,使同学们对于初中体育课程的开设、管理及考核有了切身体会。


2024年1月5日下午,研究生一行前往体育特色学校—礼嘉高中,尹建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体育训练和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学校以业余体育训练为抓手,在省、市、区体育竞赛中,取得多项成绩突破,常年参与业余训练学生80多人。体育教研组长黄建刚就高中体育特长生选拔、训练方法以及管理的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观摩了高中生体育训练。同学们了解了之前未接触的领域,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和实务经验。

此次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是对我院“两教结合,三项能力,四位一体”研究生培育模式的践行,是对“课程学习+实践教学+行业实习+产学研合作”四位一体教学体系的回应。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了解了实务知识和行业发展,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