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留学生舞龙队亮相2024年中华龙狮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2-28    已浏览: 10

龙腾狮跃大联欢,龙舞江都大运来。2月21日至23日,2024年中华龙狮大赛(扬州江都站)在扬州市江都区顺利举办。比赛共设舞龙、南狮、彩带龙三个大项,吸引全国400名领队、教练、运动员以龙狮会友,展开精彩对决。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森,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宫载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

常州大学受组委会邀请派出了由缅甸、孟加拉国、津巴布韦、加纳、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一支“中外卓越”舞龙队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优胜奖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留学生舞龙队首次外出参加该项重要赛事,也是我校留学生在中国度过的一个非常难忘的春节假期,他们用中国的传统舞龙传递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表达了他们对大家新年的祝福,精彩、动感、热情的表演获得了主办单位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国际交流处的支持和指导下,以丰富我校留学生业余文体生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舞龙文化的传播、拓展留学生教育成果为目的,由体育学院和吴敬琏经济学院共同打造的留学生舞龙队成立于2023年。在留学生群体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仅能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切感和认同感,更是给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了认识中华文化、体会中华文明、理解中国精神的重要途径,有力地展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