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舞龙队获2024年江苏省龙狮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2-29    已浏览: 10

2月27日,由中国龙狮协会主办,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24年中国龙狮运动公益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江苏省龙狮大赛(南京站)在门东历史街区顺利举办。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顺翔,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杰、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副会长宫载春、潘志军,秘书长葛国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祥龙瑞狮点晴。我校舞龙队荣获最佳创意奖、创意舞龙一等奖。

比赛共设舞龙舞狮、彩带龙两个大项,省内外12支高水平队伍,共计近160名参赛者。我校10余名参赛运动员,其中包含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孟加拉国、津巴布韦、缅甸等国家的6名青年留学生运动员。

我校舞龙队自主创编的创意舞龙《我爱中国》,记录了常大留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精彩画面,将秧歌与舞龙中的游、翻、穿、腾、绕、停等元素充分融合,表达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节目演绎节奏鲜明、跌宕起伏,精彩的表现,最终斩获一等奖、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