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我校举办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国家规划教材 《休闲体育概论》审稿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已浏览: 10

316-1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导,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常州大学主办的体育强国背景下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国家规划教材《休闲体育概论》审稿会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法学会体育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大学王家宏,高等教育出版社认证教育分社社长陈海、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全国高校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国家规划教材《休闲体育概论》审稿专家出席会议,我校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会场

杨琳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向与会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常州大学及体育学院的发展近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体育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推动休闲体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致欢迎辞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南京体育学院郭修金教授、浙江大学邱亚君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分别做了《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促进体育消费的研究》《乡村振兴与休闲体育赛事》《人类生活中的休闲-休闲研究新视角》《新质生产力视阈下的休闲体育与走向》主题报告。专家紧紧围绕2024年政府报告“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促进政策”体育发展新任务要求,带给与会者思想的碰撞与启发。

王家宏教授作报告

郭修金教授作报告

邱亚君教授作报告

李相如教授作报告

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提出坚持学生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深化协同育人、提升实践能力是休闲体育的专业发展方向,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内容,积极推进专业国际化建设。

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在《休闲体育概论》审稿会上,专家根据国家规划教材的新要求和新形势,对每个章节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高教出版社教育认证分社社长陈海针对交稿要求,对教材的框架结构、标题、图表、参考文献、量和单位、数字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与会专家围绕修订内容和数字化传播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休闲体育概论》审稿会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促进我校休闲体育教材建设,明晰了休闲体育专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