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ENGLISH

关于举办常州大学第十九届体育健身节暨 2023-2024学年学生龙狮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9    已浏览: 10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常州大学龙狮文化艺术团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龙的传人”龙狮公益万里行团队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预赛:420日-21日,以校区为单位组织各项目比赛。(科教城校区比赛地点为东区体育馆主馆,西太湖校区比赛地点为体育馆二楼篮球场。)

决赛:5月初,校运动会开幕式。决赛队伍根据预赛成绩和运动会相关要求综合选拔。

五、项目设置

1.舞龙:自选套路、规定套路

2.彩带龙:推广套路

3.舞狮南狮传统套路

4.创意龙狮:创意舞龙、创意舞狮、创意龙狮等

六、参赛办法

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运动员性别不限

2.参赛人数:每队可报领队1名(由本院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教练1-2名(老师或者学生均可担任),队员(含替补)舞龙11—13名(比赛采用9把1珠标准竞赛龙,每条龙上场比赛需10人,龙头队员可以替换一次)、彩带龙5-8人(采用单人彩带龙,上场人数不少于5人)、舞狮人数不限(每头狮子由两人组成)、创意龙狮人数不限

3.参赛资格:凡本校在籍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4.各参赛代表队全部队员必须在赛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比赛时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否则不得参赛。

七、竞赛办法

1.采用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审定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

2.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不设难度分值,但鼓励完成难度动作,完成的难度动作按0.1/个计入最后得分,最高不超过1分。

3.预赛各项比赛时间均为3-5分钟

4.预赛各项比赛采取一次性抽签,排定出场顺序。

5.预赛各项比赛采取一次性比赛,按成绩排定名次。

6.预赛比赛配乐形式不限,鼓励创新,融合多种元素。

7.每位运动员在比赛前须进行身份验证。

8.参赛队队旗规格、颜色、样式不限。服装应具有民族特色,颜色、样式须统一,号码标志清晰。

八、评选办法与流程

1.预赛各单项按比例颁发金、银、铜奖证书。各单项前八名,分别按87654321分计分,不足八名按实际录取

2.决赛按比例颁发金、银、铜奖证书,分别8、7、6分计分。

3.运动会期间为获得团体前八名的学院颁发证书团体总分=预赛积分+决赛积分,如遇总分相等,按舞龙自选套路、舞龙规定套路、彩带龙推广套路、南狮传统套路、创意龙狮项目的顺序比较单项的得分,遇相等则后推至下一项。

4.代表队比赛成绩,按我校群体竞赛积分制考核办法,计入该学院年度常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积分制加分奖励。

5.评比最佳人气奖。

九、报名办法

1.预报名、赛前培训:本次比赛组织技术骨干培训和全程集中培训,请意向参加比赛的学院,积极组织选派男女学生骨干负责人和队员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培训活动由校龙狮文化艺术团、“龙的传人”公益万里行团队执行。培训内容、时间、地点,详见比赛联络QQ群:751542830。

2.正式报名:请各队将报名表填好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在202433117:00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917058044@qq.com,主题为“XX学院龙狮比赛报名”。

3.抽签:在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议中进行赛前抽签。因故未到场的学院抽签由组委会安排,无故不参加会议的取消参赛资格。具体时间待定。

4.赛前联络:为方便联系,各队需明确比赛期间联系负责人,并请加入“常州大学龙狮文化艺术团”QQ群(群号:751542830),进群后修改群昵称为“学院-职务-姓名”。

5.报名联系人:陈海东老师    电话:18351223896

              徐二毛老师    电话:15850578859

十、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须服从组委会的各项管理规定,按时出席赛前联席会、开闭幕式和相关活动。

2.舞龙、舞狮、彩带龙各项目比赛训练道具器材和比赛服装由各学院自备或自制。

3.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需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

十一、仲裁、裁判员由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学生龙狮比赛报名表.docx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